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信息公开专栏会议活动

公司召开2021年质量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12日,公司2021年质量工作会议在总部召开,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质量强国战略,分析和总结公司质量管理工作成绩和不足,研究制定公司“十四五”期间质量管理工作思路,聚焦提升工程质量三年行动方案,强化质量从业人员队伍建设,促进质量管控能力、全员质量意识、工程建设品质“三提升”,以高质量管理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总工程师刘景红作工作报告。财务总监柯燎原,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质量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杨绍斌作了题为《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开创“十四五”公司质量工作新局面》的讲话。针对质量管理工作,杨绍斌提出五个方面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工程质量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二是认清形势,正视公司质量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三是加强领导,层层压实岗位质量主体责任。四是狠抓落实,扎实提升公司产品质量。五是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开创公司质量工作新局面。

1.jpg

杨绍斌提出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公司质量工作的基本要求和七项重点任务:提升全员质量意识,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理念;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公司质量管理体系;强化质量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流质量管理团队;加强监督管理,建立规范有序的监控机制;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集中治理突出质量通病;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引领能力,加强科研对工程质量的赋能;构筑企业质量诚信体系,打造优质分包产业链。

刘景红作了题为《夯实质量主体责任,强化质量管控能力,全面提升质量管理精细化水平》的工作报告,对公司2020年度及2021年上半年质量管理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公司质量管理工作现状,从全员质量主体责任、质量队伍建设、品质工程打造、质量通病防治、信息化应用、作业队伍建设、质量过程管控、交竣工验收管理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姚笛以《促转变、控风险、树品牌、增效益,以更好的管理质效和产品品质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总结讲话,对公司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质量和安全是企业立身之本的思想认识,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各级管理责任,加快推进质量管理由全员参与向全员履职转变。二是严守质量红线,切实降低工程质量缺陷给企业带来的损失,坚持过程控制意识教育,狠抓“三检制”, 加强过程质量控制的节点管理, 制定严格的质量监控体系, 严格执行质量否决制。三是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提升工程质量三年行动方案落实落地。

会上,南中高速项目就压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龙潭过江通道项目打造“最美桥塔”精细化质量管理措施进行了分享交流。(技术质量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