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司举办“榜样的力量”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4月28日,公司举办“榜样的力量”道德讲堂活动。公司总部员工、基层单位员工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以弘扬劳动精神为目的,通过讲述以林鸣为代表的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建设者、以赵明为代表的海南工程建设者的先进事迹,教育员工以集团三大工程建设者为榜样,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争当先进。 

IMG_4005.jpg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感受‘巅峰’时刻、聆听榜样事迹、青年员工宣誓、赠书、致敬劳动者”五个环节。活动伊始,员工们通过欣赏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超级沉管生产纪实片《巅峰》,一起重温了那段超级工程建设者走过的峥嵘岁月。 

伟大的工程孕育出无数的榜样人物,而林鸣则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之一。员工们聆听了林鸣与马拉松之间的故事,通过感悟榜样的内心世界,明白了马拉松的意义不在于奔跑,而在于挑战自我,每建设一座桥梁,我们就用精神与意志完成了一次“马拉松”,汗流浃背但又酣畅淋漓。 

IMG_4020.jpg

伶仃洋底,“巨龙”之形已成,南海之上,“灯塔”之光初现。在海南工程建设过程中,无数建设者默默奉献,赵明便是其中之一。在那些“与海水相伴的日子里”,赵明的事迹让大家看到的不仅有他浓烈的思念、工作的艰辛,更有一往无前的信念。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听完榜样的事迹,公司青年员工代表们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掷地有声。在赠书环节,公司党委书记向剑、党委副书记白杨为到场的员工代表赠送《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最后,本次活动在《沉默的脊梁》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在26日召开的中国交建三大工程“建设功臣”表彰大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盛赞“三大工程‘建设功臣’是公司全体员工的杰出代表,也是国家重大工程伟大建设者的杰出代表”。集团总裁刘起涛发出了“以‘建设功臣’为榜样,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争当先进”的号召。在劳动节到来之际,公司举办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旨在弘扬劳动精神,在全公司范围内掀起向榜样学习的热潮,为服务公司科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叶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