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项目获“重庆市2023年度建筑施工扬尘控制示范工地”称号

发布时间:2023-12-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总站公布了《重庆市2023年建筑施工扬尘控制示范工地名单》,公司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土建工程15标项目荣获“重庆市2023年度建筑施工扬尘控制示范工地”称号。

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建设“重庆市建筑施工扬尘控制示范工地”为目标,严格落实重庆市控制扬尘污染“六个100%”要求,实现项目全过程绿色施工。

项目部对工地实施100%封闭管理,严格将施工区域与外界充分隔离,统一设置标准化施工围挡,并在围挡上安装智能喷淋设施,充分起到雾化降尘的作用;实现裸露场地100%覆盖,对易产生扬尘材料设专用场区堆放,并设置封闭存土场,集中存放不能及时清运的渣土,全部用密目网进行覆盖;湿法作业100%实施,在干燥易扬尘天气时,项目部在施工区内所有主道路上安排洒水车动态洒水,保持路面湿润,并利用雾炮机及智能高压雾柱喷淋系统进行喷雾,抑制扬尘。项目还通过一系列措施,实现场地100%硬化处理、运输车辆100%清洗。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

项目部充分利用智慧工地监控系统,全天候、全方位对施工现场扬尘进行监测和预警,进一步提升了扬尘防控能力。

后续工作中,项目部将持续加强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贯彻落实“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理念,优化各项环保措施,进一步提升现场扬尘控制水平。

重庆轨道交通15号线二期工程建成后,将由西向东联络起重庆市沙坪坝区、两江新区和渝北区,串联起科学城铁路枢纽、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高铁复盛站三大交通枢纽,贯通重庆主城东、中、西槽谷,对加快西部槽谷发展、完善轨道交通线网结构和层次、引领城市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郝岩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