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华丽高速十二栏杆坡隧道左幅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19-06-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jpg

6日28日,公司承建的华丽高速十二栏杆坡隧道左幅顺利贯通,项目又一个重大节点目标顺利实现。

华丽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4216成都至丽江高速公路中的一段,起于云南华坪县荣将镇,止于玉龙县拉市乡,接大理至丽江高速公路,全线总长150.908公里。华丽高速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云南省高速公路网,对促进云南省与周边省市经济往来,促进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十二栏杆坡隧道为一座分离式隧道,主要以中风化灰岩为主,右幅全长1910.524米,左幅全长1810.612米,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采用新奥法施工,最大埋深约330米。隧道区海拔高程介于1832至2267米之间,相对高差435米,属构造剥蚀及构造岩溶低中山地貌,隧道区地形较为陡峭,地表植被发育。

自2017年6月2日开工进洞以来,面对地质结构复杂、地质不稳定、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工期紧等困难,项目成立了攻坚克难突击队,采用双液浆全断面预注浆堵水、加固软弱围岩、加强支护参数、优化开挖工艺,缩短支护成环时间等工艺工法,解决了隧道穿越不良地质时围岩大变形、初期支护开裂等技术难题,确保隧道施工安全顺利推进。

历时约755天日夜艰苦奋战,十二栏杆坡隧道左幅顺利贯通。这是本项目6月之内继马王岩隧道左幅贯通后又一座隧道实现单幅贯通,提升了项目建设者的士气,为项目明年年底建成通车奠定了重要基础。(张青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