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永嘉项目水门隧道全面贯通

发布时间:2019-06-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23日上午,公司承建的永嘉项目水门路工程水门隧道右洞顺利贯通。至此,水门隧道全面贯通。

水门隧道作为水门路工程全线的唯一隧道,是水门路工程的控制性节点。隧道为分离式双向四车道(小净距)隧道,右洞长度499米,左洞长度462米,设计时速80公里,采用新奥法(NATM)施工。

自今年4月18日隧道左洞贯通后,项目部对左洞贯通施工进行了系统性总结,并将这些经验进一步优化改进后运用到后续右洞贯通施工中。在右洞后续施工中,复杂的地质情况、紧凑的工期等不利因素依旧存在。对此,项目部每周召开右洞施工推进会,对每周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周计划进行梳理,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的十八字方针,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保障措施。对监控量测、开挖进尺、初期支护、仰拱、防排水、二衬混凝土等关键工序进行严格质量管控,确保了各项工序符合设计要求。

全体施工人员共同努力,成功克服了洞口浅埋段、围岩破碎、节理裂隙发育、掌子面渗水较严重等难题,最终实现隧道右洞安全高效贯通,从而实现隧道全面贯通。

水门路工程路线总体为东西走向,起点位于永嘉黄田街道白岩新村,与在建上瓯公路平交,往东终点与S223省道相交。作为永嘉县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的重要建设项目,水门路工程建成后将完善浙江省省道干线网络,提升路网服务水平,有效促进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熊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