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水东湾大桥0号块成功浇筑

发布时间:2019-06-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28日,水东湾大桥0号块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主梁施工迈出关键性一步,即将开启挂篮施工阶段。

水东湾跨海大桥主桥为双塔双索面混凝土梁斜拉桥,主塔高125米,主桥跨径628米。本次浇筑的0号块,横隔板布置共三道,内腔为变截面,需结合全桥主梁内模构造进行设计,设计施工难度大,底模支撑体系复杂。项目部多次组织安全技术交底,并根据监控数据,提前计算预抬值、支架沉降值,将主梁施工标高误差精准控制在5毫米以内,以确保本次浇筑顺利进行。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质量保障措施,全程实行项目领导带班制,确保了施工优质、安全、高效。

0号块的成功浇筑,打响了水东湾大桥主梁施工第一枪,在项目部掀起新一轮大干快上高潮,为全面完成今年施工任务奠定了有力基础。(李瑶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