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二公司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26日,公司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研讨会,旨在总结公司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成效,分析查找问题和不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破解难题,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杨作公司党建工作分析报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讲话。

白杨在党建工作分析报告中指出,两年来公司党建工作总体上有质的提升,但仍存在着政治优势发挥不充分、责任落实不够、组织建设不完善、党建引领生产经营能力不足等系列问题和不足。针对如何进一步改进工作,白杨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健全党建工作机制;三是着力推进“三基”建设;四是打造坚强堡垒,拭亮党建品牌;五是建强建优党务干部队伍;六是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全面从严治党。

杨绍斌在讲话中提出了公司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安排,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文化建设和群团工作七个方面做出了部署。

他强调,要把握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建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坚持党组织对国有企业选人用人的领导和把关作用不能变,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要深刻把握公司高质量发展对党建工作的内在需求。2019年是公司“管理提升年”,两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敏锐性,严格落实二航局全面深化改革各项部署及成果不跑偏、不掉队,严格按照公司既定工作部署,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攻坚克难;要强化学习意识,增强学习本领,强化担当自觉,切实履职尽责,坚持业绩导向,强化价值创造,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党建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向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

姚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新时代对党建工作提出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提升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十分重要。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奠定坚实政治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党建责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真正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真正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凝聚智慧力量,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企业稳健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加强作风整顿,锤炼优良作风,形成企业风清气正,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争做表率,员工廉洁从业的良好发展环境。

会上,公司北口大桥项目、连镇铁路项目等5个基层项目党支部负责人进行了党建经验交流发言。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8位基层项目党支部书记共同参与了党建工作集中研讨,结合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深刻剖析党建引领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一系列合理化建议。

本次会议坚持问题导向,是一次求真务实的大会,实现了基层党支部之间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效果,对进一步提升公司党建工作质量起到促进作用。

近年来,二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组织路线,紧扣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做强做细基层党建提升企业发展竞争力和凝聚力,助推公司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杜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