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深中通道S04合同段获评中国交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发布时间:2019-06-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6月14日,中国交建2019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2018-2019年度“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终审答辩在上海举行,公司深中通道“青安岗”在20个创建集体中表现出色,以十佳的成绩被授予“中国交建2018-2019年度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本次活动全程采用网络直播,来自集团各单位近三万名员工与现场观众一同观看。活动现场还特别安排了风趣知识竞赛环节,普及安全基础知识。共20家单位被授予“2018-2019年度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按照《中国交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管理办法》规定,给予排名在1至10名的青安岗创建集体每岗10万元奖励。

深中通道项目地处珠江三角洲核心区域,是集“隧、岛、桥、水下互通”四位一体的世界级跨海通道集群工程。其中,伶仃洋大桥为深中通道关键控制性工程,为世界最大跨径海上钢箱梁悬索桥。项目规模、技术复杂性、施工难度、全海上作业风险都极具挑战性。

项目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成立于2018年6月,35岁及以下青年员工124人,占全体员工的83%。面对珠江口入海口复杂多变的极端雷雨天气,项目部与气象公共服务中心合作设立气象监测站,由青安岗成员进行日常维护,实现了提前1小时预报极端天气。2018年超强台风侵袭,青安岗成员积极参与抗台,安全转移549名一线建设者、19艘施工船舶,有力保障了施工生产。青安岗成员还组织开展了“人、鱼、自然,和谐共生”放流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文化活动,建立“跟班教学 学以致用”机制,不断丰富着青安岗创建的内涵。

经过青年员工共同努力,项目部实现了“零事故、零伤亡”目标,在安全管理方面先后荣获业主2018年下半年桥梁组安全评比标杆第一名、2018年第一次劳动竞赛一等奖,获得相关方高度认可。

一直以来,公司积极开展青字号创建和创新创效活动,各单位有的放矢、提前谋划,通过多种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共青团工作对企业发展的贡献度。以深中通道项目S04标团支部为代表的基层团组织,起到了表率作用。(张政  唐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