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公众开放日”,余杭区近百名小学生在工地过六一

发布时间:2019-06-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安全帽怎么戴,什么是龙门吊,什么是VR……”这一连串的“十万个为什么”,来自于一群天真可爱的小学生们。一双双充满好奇的眼睛,稚气中带着伶俐和活脱,一句句天真烂漫的话语萦绕工地安全体验馆中。

6月1日,中交(杭州)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和公司余杭高架桥项目联合组织余杭区近百名小学生、社会各界人士走进项目五号预制梁场安全体验馆,参加了一场主题为“安全从小做起、文明传承希望”的首届“公众开放日”活动。小学生们在这里过了一个特别的儿童节。

2019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项目通过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旨在让小朋友们在参与安全体验的过程中,了解安全生产在施工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性,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在安全体验馆现场,运用中交VI形象识别标准打造的场馆简洁美观,精心布置的安全宣传漫画及作业工人家庭亲人照片墙等,展现出项目部“安全管理人文化”的特色理念,让体验者感受到了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在入场前,小学生们迫不及待地想要进入安全体验馆参与安全体验项目。项目安全人员对小朋友们进行了入场安全教育,并为他们佩戴安全帽,就进入施工区域为什么要佩戴安全帽等知识进行了讲解。按照预先分组,小朋友们在安全员的带领下分别到各个体验区参观体验。

在体验完VR项目后,姜宇轩小朋友显得有些沮丧。原来,在刚刚的VR体验中,他驾驶“挖掘机”时没有按照屏幕提示的规则进行操作,因“事故”未能完成施工作业,他希望能再尝试一次,并表示一定会遵守安全操作要求。

据悉,项目打造的安全体验馆,通过实景模拟让体验者通过视觉、听觉、触觉来感知施工现场危险行为的发生过程和后果,体验事故发生瞬间的惊险,从而提高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项目安全员与小学生“一对一”进行安全生产现场体验,小朋友们对馆内模拟触电、洞口坠落、心肺复苏、消防灭火、VR体验等项目兴趣盎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全体参与者通过现场讲解、亲身体验,学习到了一系列施工安全注意事项和基本事故防范技能。

“这次难得的机会一定会让孩子们增长很多见识,这在书本上是永远学不到的。”“‘开放日’活动很有趣,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受益匪浅。”参观体验之后的师生们纷纷感叹道。

活动最后,项目部还为全体小朋友分发了儿童节礼物,并送上节日祝福。

(余杭高架项目 王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