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走进新国企•寻找PPP样本”调研组走进昆明飞虎大道项目

发布时间:2016-03-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17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国交建联合邀请PPP领域的权威专家及新华社等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走进新国企·寻找PPP样本”调研组赴昆明调研,并实地考察公司飞虎大道项目。

在调研座谈会上,中国交建与PPP领域专家们首先总结、提炼了PPP模式创新发展的内在规律和成功之道,并就PPP模式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以及中国交建的样本作用进行了交流。随后,专家们结合中国交建与昆明住建局、昆明城投公司三方协议投资的昆明巫家坝片区土地开发项目进行了讨论,并表示昆明巫家坝片区土地开发项目是PPP模式的典型项目,其中由二航局承建的飞虎大道项目是PPP模式城市基础建设的代表,是合格的PPP样本。

会后,调研组前往公司飞虎大道项目参观调研。在施工现场,飞虎大道项目负责人王连彬向各专家及媒体记者详细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调研组成员表示,PPP 模式的推广,点燃了企业的热情,为社会资本打开了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作为PPP模式的代表,飞虎大道项目的成功实施展现出了中国交建的实力,希望中国交建紧跟政策、积累经验,牢牢抓住PPP模式推广带来的重大机遇,向社会展现出央企在重大制度创新方面新型探索的精神。(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