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渝航之声稿件

温州瓯江南口大桥主体工程完工

发布时间:2016-03-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22日上午,随着最后一跨50米箱梁混凝土浇筑完毕,温州瓯江南口大桥全桥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未命名-1.jpg

温州瓯江南口大桥是架设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和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之间的一座跨江桥梁,主线全长2.75千米,为双向六车道设计。目前,全桥下部结构966根钻孔灌注桩全部完成,承台、墩身各158个全部完成;58跨50米现浇箱梁、92跨30米支架现浇箱梁和匝道箱梁全部完成;该工程主桥上部结构为(50+90+90+50)米跨径变截面箱梁,于2016年1月19日全部合龙。

自开工以来,项目部积极开展技术攻关,采取多项措施稳步推进施工进度。在50米箱梁施工中,项目部成功安装了2套中交集团自主设计制造的“2500T-50m自行式移动模架”,完成1号模架从南岸右幅拆除至北岸右幅重新安装的周转作业,并成功实现2号模架顺利通过主桥通航孔至南岸右幅继续铺展作业面;在支架现浇箱梁上,变水中施打钢管桩搭设支架法为一跨式双层贝雷梁支架法,顺利完成92跨引桥及匝道箱梁施工。

目前,温州瓯江南口大桥全桥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项目部正全力开展路基、桥面护栏、排水系统等附属工程施工,两套移动模架的拆除工作也在筹备之中。

(杜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