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信息公开专栏经营管理

温州鳌江口跨江大桥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1-07-1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11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温州鳌江口跨江大桥建成通车。

2.jpg

温州鳌江口跨江大桥横跨温州鳌江,连接温州平阳县和龙港市。大桥项目全长3.849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其中跨江大桥长1507.5米,主跨320米,索塔高22米,为矮塔斜拉桥。主桥箱梁为国内罕见的幅宽38米的单箱5箱室悬臂现浇箱梁。

1.jpg

在大桥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坚持专业化、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施工管理模式,攻克了超长深水钢板桩防渗、单箱五箱室悬臂现浇箱梁一次性浇筑等技术难题,先后成功抵御“莫兰蒂”、“鲇鱼”、“纳沙”、“玛利亚”“白鹿”等台风侵袭;克服了水上高空作业的“险”、连续高温作业的“热”、多梅雨天气作业的“湿”等恶劣条件。

鳌江口跨江大桥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沿海大通道国道228的重要一段,与二航局已建成的温州瓯江南口大桥和正在建设中的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同为国道228的控制性工程。

2.jpg

大桥通车后,极大缩短了苍南县、龙港市至温州市的车程,将加强龙港市与平阳县、瑞安市及温州主城区的社会经济联系,有助于改善沿海产业带的基础设施,加强沿海产业带片区之间联系,对加快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城市建设,促进鳌江流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二公司 蒋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