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专栏信息公开专栏经营管理

公司测试中心通过浙江省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能力验证

发布时间:2021-07-1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近日,公司测试中心通过浙江省2021年度公路水运工程粗集料“表观密度、吸水率,压碎值”比对试验,能力验证结果为“满意”。

1.jpg

本次能力验证比对试验由浙江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统一部署,并指定相关机构承办和监督。参加本次比对的有浙江省内具有粗集料表观密度、吸水率、压碎值试验检测项目和参数的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以及在浙江省设立授权工地试验室(含项目中心试验室)且具有粗集料表观密度、吸水率、压碎值试验检测项目和参数的省外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机构(其授权的工地试验室),共计203家,其中159家结果为满意,占比78.3%。

接到浙江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下发的比对试验通知后,公司测试中心高度重视,研究决定公司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第3标工地试验室代表母体机构参加比对试验,同时派人现场指导。工地试验室积极响应,成立比对试验小组,认真研读通知文件及作业指导书。检测人员依据比对试验方案、《公路工程集料试验规程》及《比对试验作业指导书》,研讨试验检测细节,强调操作注意事项,精细实施比对试验。本次比对试验由2名试验人员操作、1名试验人员复核,另安排1人对试验全过程摄像,完整拍摄检测过程中的每一步操作、每一个数据、每一处记录,在规定的时间将检测记录、报告以及拍摄的视频资料上交组织单位。

2.jpg

测试中心和工地试验室共同努力,优质高效完成本次比对试验,最终获得“满意”评价。通过参加本次比对试验,验证了公司工地试验室体系运行正常有效,证明了试验检测数据的准确可靠,同时考验了试验检测人员的操作技能水平。

据悉,能力验证是按照预先制订的准则,通过实验室间比对试验,予以评价参加者的能力和测量结果的可信性。随着行业管理的规范化,监管手段的科学化,行业主管部门将会采用更多的能力验证手段,进一步规范行业从业行为、提高从业人员能力要求、提升数据结果的准确性。(刘露、宋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