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是“铁汉子”,更是“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4-04-0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征迁协调工作做好了,工程施工才能顺利进行。”这是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北延工程土建4标前期工作部副部长张子渝常说的话。

1.jpg

张子渝自1992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与了公司船队、温州飞云江大桥、云阳彭溪河大桥、温州梅岙大桥、重庆曾家岩大桥等工程的建设。凭借着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工作精神,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绘就了精彩的篇章,为项目青年员工树立了榜样!

尽职—靠前服务勇担当!

工程建设中的征地拆迁涉及方方面面,始终是一个无法回避的现实性难题。进场初期,张子渝带头深入施工现场周边进行详细摸排,组织人员认真研究征迁工作方案,办理相关手续,保存相关资料,关注相关流程,用最大耐心做好群众的答疑解惑、情绪疏导、矛盾化解等工作,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能遇到这么细心和耐心的征迁人员,真是我的幸运,‘张二娃’来了这么多次,每次都是热情友好,还耐心给我们解答各种问题,让我了解到轨道项目建成后的便利,就冲着这样的人,我也愿意支持他们的征迁工作。”在谈及项目征迁协调工作时,项目附近的居民说。随着打交道的频次增多,张子渝也被居民们亲切地称为“张二娃”。

3.jpg

一句暖心话,一个小细节,为项目征迁协调工作做了最好的诠释。在推动项目前期征迁工作过程中,他带领团队成员针对项目地理位置复杂,管线、设备、设施迁改工程量大等问题,主动靠前服务,对接跟进,加强与相关部门及产权单位沟通,制定最优的迁改及施工方案,为项目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履责—率先垂范善攻坚

在前期征迁工作中,因征迁流程问题迟迟未明确而导致施工难以推进。当时的情况,一边是时间紧、任务重的项目施工,一边是难以破解的征拆局势。面对如此矛盾的处境和不利因素,张子渝没有退缩,他主动站了出来,带领团队认真分析形势、积极调整思路,想方设法找出破局之策。

在项目刚进场那段时间,张子渝每天的工作就是在社区、街道办、产权单位及政府部门之间往返,并采取各种办法、多种途径与社区领导、街道管理人员等沟通协商问题。凭借着耐心细致,他得到了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理解和支持,依靠真诚实干与大家建立了友谊,获得了尊重,率先解决了问题,提前打开了施工局面。

2.jpg

提起张子渝,渝中燃气分公司负责征迁的人员不由得赞叹:“老张这个人,为了项目征迁的事,真是腿都跑细了,人都能瘦两圈,大家的工作如果都这么干,那么没有什么事能难得倒。”正是在他的不懈努力和坚持下,项目征迁工作得以顺利推进,为工程施工铺平了道路。

哪里有困难往哪里去。张子渝进入重庆轨道18号线北延工程项目前期工作部的1000多个日夜里,带头“啃”别人啃不下的“硬骨头”,做的是“难上难”的工作。他既是善打硬仗的“铁汉子”,更是群众的“贴心人。”

后续,土建4标将继续致力于征迁工作推进,确保工程建设如期完成,打造优质工程,为18号线北延工程项目高质量建设贡献中交力量和智慧,打造好中交轨道品牌。(蒋林涵、刘馨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