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A1合同段开展2024年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4-04-0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4月8日,根据项目部年度应急演练计划,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A1合同段组织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1.jpg

演练模拟了A1标段钢筋厂1#桁吊发生安全事故,项目部紧急开展救援处置的场景。钢筋厂1#桁吊与防撞止挡之间的行程限位失效,1#桁吊操作员在操作1#桁吊吊钢筋时与防撞止挡发生碰撞,导致钢筋来回晃动砸到操作员甲某,造成手臂受伤。

模拟事故发生后,该名操作员立即向生产经理李俊汇报情况,项目应急事故救援总指挥杨永生启动《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优先进行伤员救治,并对现场进行封控,组织无关人员有序撤离,保证救援通道畅通。

2.jpg

现场抢救组、医疗救护组立即开展抢救工作,通讯联络组、物资供应组、技术保障组按照职责分工赶到现场展开救援,争取以最短时间有效救治伤员、控制事态发展。最终,各方通力配合,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实地检验了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对进一步提升了项目部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应对和处置水平,完善了特种设备事故应急联动机制,提高了各救援力量间协同作战能力。(游思玲、何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