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广珠段改扩建工程TJ6标段项目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0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3月8日,广珠段改扩建工程TJ6标段项目开展消防应急演练。JL2总监办、园区相关单位、项目部管理人员和产业工人等40余人参加。

1.jpg

本次演练模拟了项目住宿区员工因烟头处置不当引发火灾,项目应急领导小组成员迅速反应处置火灾的情景。随着总指挥的一声“演练开始!”,现场各应急小组根据预案迅速做出反应,从发现火情到封锁现场,从区域警戒到协调处置,从应急保障到医疗救援,各小组分工协作,逃生人员有序撤离,演练活动顺利完成。

在演练中,安全管理部门还开展了现场灭火器使用知识和人员逃生应急讲解,并安排工程部门、后勤管理人员、产业工人等现场实操。

2.jpg

本次活动之前,项目部制订了相关演练预案,确定消防演练流程,并对参演人员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培训。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项目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

广珠段改扩建工程TJ6标段,起于广州市南沙区横沥镇前进村,跨下横沥水道后下穿南沙港铁路,跨洪奇沥水道后进入中山境内。本标段全长6.35公里,共有桥梁4座,涵洞通道15座,改造现状互通式立交1处,全线总体采用“两侧整体加宽+左侧分离式加宽”的原址改扩建形式实施。本合同段共有桩基902根、桥墩554个、盖梁257个。目前项目正开展横沥大桥桩基施工作业。(王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