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重庆空港新城项目开展焊工技能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9月14日,重庆空港新城项目联合重庆中交二航空港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在花石中开展焊工技能比武活动,来自双桥路、花石中学、中央公园西路、鸽子沟河道治理、中央公园东路等子项的1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1.jpg

竞赛现场,“焊匠”们斗志昂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同台竞技,大显神通;沉稳的双手紧握滚烫的钢筋,炯炯的双眸里满是飞舞的焊花,闪耀的弧光似比正午的太阳更加夺目,现场火热的激情一触点燃。在他们周围,由项目总工、生产副经理、质检部、安全部组成的评委团认真巡视参赛选手焊接实况,保证操作过程规范有序。

经过一个半小时激烈角逐,双桥路道路工程卢川江、陈松,花石中学秦凯分别获得本次焊工比武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重庆市“熊谷杯”焊工技能大赛第二名、重庆空港新城项目安全部部长宋碧权作为特邀评委,从防护用品穿戴、电流电压控制、焊接操作规范、焊缝高低差、焊缝宽窄差、咬边、气孔、内形、外形、焊瘤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逐一点评。

2.jpg

重庆空港新城项目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践行质量强国战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宣誓、专项质量通病治理、班组现场交流、焊工技能比武等系列活动,搭建交流工艺、切磋技能的平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面提高了一线员工专业技能,为打造“品质空港”、实现优质履约提供了坚实支撑。(李梦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