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道庆洲大桥项目开展红色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中华大地,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抱着赴死的决心走上战场,才铸成了革命胜利的丰碑。”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5月3日晚,道庆洲项目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集体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冰城哈尔滨,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中国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面临严峻考验。

1.jpg

这部为献礼建党100周年而作的影片,刻画了刚毅勇敢的无名英雄的真实人生。惊险刺激,命悬一线,让观看影片的项目员工的心被一次又一次提起来紧紧揪住,展现的亲情、爱情、战友情,在国家大义前被割舍下的情感,让大家泪如泉涌。

“乌特拉”在俄语中是黎明的意思,即使自己无法看到天亮,也要让爱人、孩子、战友活着看到天亮。“谨以此片献给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革命先辈们!”当结尾响起这句话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致敬每一个在黎明到来前牺牲的前辈,正是这些烈士在至暗时刻中,舍小家为大家,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的生活。英雄立于悬崖之上,吾辈当更加自强,立足岗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项目员工这样表达观影感受。(李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