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深入宣贯工作会精神,巫云开项目这么干

发布时间:2021-03-0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次启动会,2次宣贯研讨会,33篇学习心得,60000余字。公司巫云开项目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紧凑高效,通过这一波操作让公司工作会精神走进项目全体员工心里,实现工作会精神在基层扎根落地。

“三个中心”、“四精管理”、“新签合同额连续突破两百亿大关”、“属地化经营额突破百亿大关”、“公司在重庆企业100强跃升至37位”、“持续保持全国文明单位”……一个个名词和数据,鼓舞了广大员工的士气信心。有些老员工发言时说:90年代我们单位年经营额还不到1个亿,上千万的工程造价都是大项目呢,现在却翻了上百倍,说明公司改革发展成绩显著,我们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无限信心!”

1.jpg

此次项目组织学习宣贯有别于以往模式,通过启动会先行布置任务,下发通知,让项目广大员工分时间节点开展个人自学、集体研讨学、组织全体职工学等方式将该活动持续深入。让员工结合自身业务通读原文,带着报告中提出的新思路、新观点、新要求进行学习、思考、总结。

通过前期一系列研读准备,杜绝了学习表面化、形式化、走过场。集中学习宣贯设置也通过提问式、互动式进行,“四史”、“四德”的内容是什么?中交集团“123456”总体发展路径具体指哪些?这些提问频频在会议上出现。另外,有了学习的前期准备,内容也更加贴近实际、通俗易懂,包括“讲成就、讲形势、讲目标、讲任务、讲措施、讲责任”,面对面向广大员工讲述公司2020年工作取得的成就、2021年面临的新形势和重点工作任务,引导广大员工提高深挖企业提质增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以前都是项目集中组织学习局和公司工作会精神,大部分靠自学,说实话,自觉性差点,有些地方也会理解不到位,但这次不同,经过自己自学查询资料,再经过详实的讲解,写心得,效果蛮好,切实让公司的规划部署深入员工心坎里。” 

“通过一系列组织学习,作为基层一线管理者,我感受到我们的奋斗目标更加明确了,信心更加饱满了,进一步理清了项目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拓宽了解决问题的视野和思路。”

尤其是在通过“项目设置议题命题大讨论”活动中,广泛征集了大家对促进公司发展和项目实施的意见建议,集中全员发展智慧,凝聚了发展动力。项目负责人何勇对此次工作会宣贯学习时强调,“这次研讨活动虽暂时告一段落,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永不止步,项目要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各类学习宣贯活动,将会议确立的各项工作目标分解细化,确保责任到人、落实落地。”

项目通过一个个策划活动、一次次宣贯会,讲清楚了一个个“大概念”、“大道理”,创新方式,注重实效,深度融合,让工作会精神动脑、入心。(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