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文麻项目组织开展2020年隧道施工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9月11日上午9:00,文山州人民政府联合文麻3标在莲花塘2号隧道出口开展2020年文山州高速公路隧道施工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1.jpg

演练模拟了以莲花塘2号隧道掘进掌子面突然发生顶板冒顶塌方,砸断隧道内的高压风管、水管、应急电话线及供电线路,隧道堵塞,施工人员被困的场景。应急救援力量集结,现场警戒,交通管制,灾情侦查,凿通“生命通道”,输送新鲜空气及必须食物,营救被困人员,电力、通讯、物资各种后勤保障,善后处理等,各小组各司其职开展营救,直至应急救援工作结束,本次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jpg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各应急救援队伍和应急救援装备实战水平,提高了全员防灾避灾意识,增强了员工自防自救能力。今后,项目将进一步完善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在面对突发灾害出现时,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所带来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3.jpg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文彬通过远程视频观看了演练全过程,并对本次演练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以演练促进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二要提高认识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三要紧密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实保障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4.jpg

文山州交通运输局、文山州应急管理局、西畴县人民政府及直属有关部门,文山天文高速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天保至文山高速公路文麻段总承包项目经理部负责人和代表出席了演练。文山州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担任总指挥并通过远程视频指挥现场演练。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现场对观摩场地布置进行了指导。(王靓 涂双凯 陈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