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成长,成熟,成才,成功 永嘉项目举办2019届员工总结暨2020届员工拜师仪式

发布时间:2020-08-2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21日,永嘉项目举办2019届员工总结暨2020届员工导师带徒拜师仪式,宣告项目人才梯队化培养的2019届从“嘉”起航计划取得阶段性成果,也开启了2020届新员工起航的新篇章。

自8月6日到达项目,迎新仪式、领导授课、青年讲堂、部门夜校、素质拓展等一系列活动让初到项目的9位新员工迅速与大家熟稔起来;两个星期的深入接触,项目部对各位新员工情况有了清晰认知,有利于匹配最契合的项目骨干作为导师。在此背景下,永嘉项目2019届新生拜师仪式正式拉开序幕。项目于21晚举办2020届员工导师带徒拜师仪式,争取让每一位新员工都找到自己心中的“良师益友”。

总工程师介绍项目概况,说明工程进度,鼓励新员工投身建设;往届员工代表上台发言,向新人们诉说感受,分享心得,送出寄语。得益于2019届导师带徒“双重导师制”和“双向选择制”的效果,在充分征求意见基础上,永嘉项目依然为每位新员工配备了两位师父:业务师傅主抓新员工日常部门业务工作,提升其专业技术业务水平;工作导师则负责思维方式和见识眼界的培养,提升其个人能力素养。授之以鱼,也授之以渔,以专业能力升其高度,以思维眼界拓其广度,确保新员工快速适应,完全融入,尽快成材。

出于打破部门墙和适应实际工作需求的考虑,今年永嘉项目再次做出革新,跨部门配备业务师傅。来自物资部的新员工杜双喜,就收获了一位工程部长成为自己的业务师傅。

随后,在经历签订导师带徒协议,徒弟向两位师父敬茶,师父向徒弟发放安全帽、工作服、反光背心,双方宣誓等一系列议程后,2019届员工总结成为当晚的第二场重头戏。

2019年8月,初出校园的2019届新员工们来到永嘉项目,在拜师仪式当晚,写下一封给一年后自己的信。如今,一年之期已到,他们当初定下的目标都达成了吗?几位2019届新员工依次上台,展开尘封已久的信笺,一年的时光随着信纸依次展开;念出当年定下的目标,语气中更多了几分沉稳。欢笑与感叹,这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平静与守望,这是对未来生活的期许。崭新的信封被交到2020届新员工手中,一个新的一年之约又这样定下了。

项目负责人李诗明总结道:“永嘉项目一直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制定人才梯队化建设方案,注重新员工培养,期望以创新方式,增强人才培养效果。目前,项目人才梯队化建设已取得一定成效,项目部还将继续努力,争取让每一位员工都实现成长、成熟、成才、成功的目标,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姚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