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黑格比”台风来袭,金丽温东延线首次台风应对

发布时间:2020-08-0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据温州市气象台消息,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台风级)的中心,于8月4日凌晨3时30分前后登陆浙江省温州乐清市沿海。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登陆后向北偏西方向移动,穿过乐清和永嘉,虽然台风已经离温,但温州市仍受其影响,伴随10-12级大风,降有大暴雨。

“黑格比”台风是今年来直接登陆温州沿海的首个台风,也是金丽温东延线工程建设以来面对的首个台风。

1.jpg

“黑格比”突然生成,行进速度快,给项目部防御工作带来许多不确定性。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时间紧,任务重。项目部密切关注台风动态,于2日下午和3日上午紧急召开首次与二次防台部署会议。

会议要求,项目班子、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马上行动起来,按预案进岗到位,严阵以待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在台风来临期间做到无人员伤亡、减轻财产损失,力争打好防御工作主动仗,坚决打好金丽温东延线工程的防台第一仗。

2.jpg

3日下午,以工区为单位、班组为基点,项目部对一线作业人员及家属进行统计,将人员生命安排放在首位,确保人员撤离无任何遗漏。施工现场,相关作业人员有指挥、有组织、有效率的进行临建加固、设备转移、水渠疏通、防汛物资储备等台风防御工作。

经过周密部署,此次防台工作进行顺利,未造成人员伤亡。金丽温东延线开工建设以来成功抵御首次台风,为后续项目建设风险防范提供了宝贵经验。(李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