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重庆空港新城项目正式入驻施工营地

发布时间:2020-08-0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8月4日,中交二航局重庆空港新城城市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PPP项目筹备组首次举行升国旗仪式,项目团队正式入驻施工营地,标志着项目筹建工作转入规范化管理、规范化运行新阶段。

早上6:30,威武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孟子湖畔奏响,40多名建设者高唱国歌,肃然而立,注视着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共同祝福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11.jpg

重庆空港新城城市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PPP项目位于中国内陆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的核心地带,是一个涵盖城市景观绿地及公园工程、优质教育示范基地工程、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工程、河道整治及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区域畅通工程等五大板块的大型新基建集群项目,共35个子项目,施工区域覆盖50多平方公里,总投资55.28亿元,总工期4年。

5月26日,公司研究成立重庆空港新城城市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PPP项目筹备组;5月29日,筹备组正式集中办公。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筹备团队一方面狠抓作风建设,从规范着装、严格劳动纪律入手,要求全体建设者从开始就要走正步、树新风,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身项目筹备工作;另一方面全力推进施工营地筹建、项目筹划、施工方案编制工作。经综合比对,项目筹备组从节约成本、缩短工期考虑,选择了营地租赁方案,大大节约了临建费用;建设团队齐心协力,持续拼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紧张、高考中考连续停工的情况下,以超常规速度全力推进施工营地建设,提前实现了营地入住目标,为后续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重庆空港新城35个子项之一的春花大道北延伸段(鹿山隧道)前期措施施工已经启动,计划今年开工的10个子项施工方案编制和对接工作正紧锣密鼓展开,项目筹备组精心组织,集约统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李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