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茂名水东湾大桥开展“每周两小时学习”之我与二航桥的故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6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7月12日晚,茂名水东湾大桥项目组织管理人员开展“每周两小时学习”活动。设备部部长陈元为大家介绍了沪苏通长江大桥工程的建设经历。

1.jpg

陈元介绍,沪苏通长江大桥是沪苏通铁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1072米,大桥采用主跨1092米的钢桁梁斜拉桥结构,为世界最大跨径公铁两用斜拉桥,也是世界上首座超过千米跨度的公铁两用桥梁。在大桥建设过程中,二航局建设们克服了高空临水作业、天生港航道桥合龙控制难度高等一系列困难,终于在今年7月迎来项目通车。

2.jpg

这是疫情期间茂名水东湾大桥项目再一次开展“每周两小时学习”之我与桥梁的故事系列活动,主讲人还讲述了沪苏通长江大桥工程情况、墩顶块安装、架桥机安装、危险源分析及安全保护措施等。

通过这次交流学习,让大家更直观了解钢拱桥施工技术和节段箱梁安装技术,激发了项目团队建设水东湾大桥的建设激情,进一步丰富了项目文化内涵。 (李瑶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