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项目文化

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开展防台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1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5月14日,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在施工现场举行2020年度防台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总监办等相关单位代表观摩了演练。

1 (8).jpg

“福建省气象台于2020年5月14日8时30分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厦门、泉州地区有10-12级大风……气象台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对讲机突然传出指挥中心发出的紧急通知,各应急小组成员迅速集结,赶赴现场,这是防台防汛应急演练中的一幕。

1 (2).jpg

为进一步规范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防御台风等灾害的工作程序,建立健全指挥统一、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应急工作机制,提高项目部防台防汛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避免人员伤亡和减少财产损失,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在1号栈桥施工现场举办项目2020年防台防汛应急演练。

1 (5).jpg

演练模拟了强台风生成后逐渐增强,可能对厦门第二东通道工程施工进展造成强烈影响的情形。项目部在收到气象台黄色预警信号后,立即启动防台预案,发布Ⅱ级响应,召开布置会,各班组对施工区域内人员、设备进行转移,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对施工现场材料和设备进行转移和加固。在转移过程中,演练人员还模拟了突发人员不慎摔倒受伤并紧急救治的情况。整个应急救援过程科学、高效、有序,演练效果得到业主和监理单位肯定和赞扬。

此次演练活动,检验了项目安全防范应急水平,完善了项目安全管理机制,增强了项目全员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应变能力,为备战防台防汛工作提供了保证。(王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