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新华社:依若公路巴什库尔干二号隧道全隧贯通

发布时间:2021-08-1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021-08-18 13:36:33浏览量:27.3万

新疆频道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新疆频道

8月17日上午,随着一声爆破巨响,最后一堵岩壁顿时通透,依吞布拉克至若羌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巴什库尔干二号隧道全隧胜利贯通。

1.jpg

依吞布拉克至若羌高速公路线路全长295.44公里,主要线路位于新疆若羌县境内,穿越罗布泊和阿尔金山两大“无人区”,是新疆通往疆外的重要交通运输通道,投资约130亿元。

巴什库尔干二号隧道全长4736米,采用分离双洞双向四车道设置,属于高寒高海拔特长高速公路隧道,围岩地质条件复杂,节理裂隙发育,施工风险极大,环保压力突出,是依吞布拉克至若羌高速公路最难啃的“硬骨头”。

依吞布拉克至若羌高速公路工程建成通车后,将对进一步完善新疆的交通网络,带动南疆地区投资及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姚龙 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