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交通旅游导报:金丽温东延线蔡红培:工友们的“好兄弟”

发布时间:2021-05-0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交通旅游导报 5月2日

说起蔡红培,认识他的工人兄弟对他的评价大多相似:“负责任,做事靠谱!”蔡红培是中交二航局金丽温东延线3标现场总监,1979年6月在成都出生。20岁踏入社会,他从工地上的一名普通工人一路披荆斩棘走来,曾经的懵懂少年身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但始终不变的是内心深处的那股柔软的韧劲。也正是这股劲儿,让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闪耀着不凡的光。

工地上的“大管家”

蔡红培形容自己每天的工作就像是不停打转的“陀螺”,24小时转动,睡觉或休息期间也是待命状态。在工地上一切大小事物都归他管,大到每天早上6点起来调动机器设备,小到工地里谁家养的狗被偷了,都会找他帮忙,他如同“大管家”一般坚守在工地这个大家庭里。

“在工期忙的时候,早上5点起来打电话安排设备进场作业,一般工地7点开工,到傍晚5点,有时候难免要晚一些下班,赶工期嘛!”蔡红培身上有一股柔软的韧劲儿,正是这股劲儿支持着他同工人兄弟同吃同住,一起早起赶工,一起下班休息,闲暇时刻唠唠家长里短。

金丽温东延线是蔡红培做现场总监以来第一个交通工程项目。“我是第一次到温州来,还没吃过正经的温州菜,还是川菜最巴适!”当他聊起项目食堂里的饭菜,他赞不绝口地夸辣的到位,在异地还能吃到家乡风味的美食算是他每天最开心的一件事情。

工地上的“润滑剂”

在工地上提起蔡红培,大家都要称他一声“蔡工长”。蔡红培在他监管的区域内有一些威望,遇到点小事矛盾都要喊“蔡工长”来调解。

“我印象最深的是有天半夜,一个电话把我叫起来,我一听是工人兄弟发生点口角,马上就过去调解了。”蔡红培回忆起当天的事由,原因是拉钢筋的师傅在工地上等待吊车师傅卸货,吊车师傅姗姗来迟,由此引发了口角问题,互不退让。

“我和他们平时关系也搞得比较好,他们看我一点薄面也就不再计较了。”蔡红培在工地上是出了名的脾气温和,有人觉得他和一般的总监不太一样,大家愿意和他说心里话,也更愿意听他的话认真工作,把工作做的更细致一些。

工友们的“好兄弟”

蔡红培在待人接物方面有自己独特的魅力,他把工人兄弟当自己的家人来对待。来自江苏南通24岁的刘浩赟和42岁的蔡红培关系像是铁一般的哥们。这两位铁哥们互相用对方的微信昵称称呼。“我的微信名字叫健康,他的微信名字叫小黑胖子,我俩互相这么叫很亲切。”蔡红培觉得施工队伍中的这位年轻小伙有点他当年的风范,办事效率高也讨人喜欢。

1.jpg

“一定要跟工人兄弟搞好关系!”这是他工作事半功倍的秘籍。蔡红培认为自己能做好管理工作是因为工人兄弟们信任他,他脾气温和性格开朗,兄弟们自然都乐于跟他反应一些问题。如果过于威严不易近人,群众工作没有做好,关系僵硬,长期以往不利于工作的推进。

蔡红培始终不骄不躁,用他独具特色的个人魅力赢得了大家的尊敬,用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赢得了无数人的赞赏。他就像一个不知疲倦的永动机,辗转一个又一个工程项目,默默地为基建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监制/丁前程 郑莉

编辑/沙凯迪

见习记者/黄伟伟 通讯员/李魏强

 

https://mp.weixin.qq.com/s/mMukvk9-uTe6yTvuHE3k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