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第1眼-重庆广电:《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3-31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第1眼-重庆广电

把深刻的语言讲通俗,把深邃的思想讲透彻,把深奥的理论讲鲜活,《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播出后,以鲜明的文化特色和接地气的表述方式受到观众的广泛好评。

1.jpg

《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共12集,节目聚焦初心、信仰、忠诚、担当等话题,围绕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发展理念、中国梦等四个方面的主要内容,生动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经典名句,准确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中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

2.jpg

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处处长马洪伟表示,节目让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之心和才思情怀,如清风扑面般入脑入心。

3.jpg

两江新区总工会干部高陈清说,每一次都能从总书记的语言中,感受到无穷的魅力和对我们的殷殷嘱托。

4.jpg

团市委组织部干部张琪告诉记者,节目选择“初心”作为开篇主题,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继往开来、 砥砺前行的精神与情怀。

5.jpg

巴南区职教中心学生周欣说,节目也让青年一代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6.jpg

中交二航局重庆空港新城城市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PPP项目经理部技术员高鹏,对节目中“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的“金句”印象深刻,他说,应该做到无我的状态,把自己奉献给岗位,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

7.jpg

节目开播以来,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爱国”“诚信”“创新”“经典”等词语已成为网民反馈频次最高的词语。

8.jpg

第1眼APP用户安扬说:这是一档有着厚重文化底蕴的节目,表现形式通俗简洁,令人耳目一新,深受教育。

第1眼APP户12877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感触很深,爱国不是说的,是实实在在做的,要把爱国放在行动中。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庆 廖梦然 特约记者 熊安英 苏庆)

未经允许 不得转载

https://cqxyh5.cbgcloud.com/pages/details/details.html?companyId=cqxwzx&productId=6B1BEE01515143AFAF290F6044E54A89&docid=6040a83dcef31d0c8215e9df&isNew=yes&downloadTips=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