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重庆卫视 第一眼:我的思念,请你们“云知道”!

发布时间:2021-03-2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重庆广电 第1眼原创

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一些逐梦他乡的重庆人,选择留在外地过春节,而他们的父母,只能在重庆,和孩子们“云团年”了。虽然没有子女的陪伴在身边,但一句句问候、祝福和爱,并没有因此打折。

1.jpg

家住南岸区的赵江民,今年55岁,女儿赵茹仪参加工作已经五年了,是一名交通建设者。这个春节,赵茹仪留在位于广东中山的深中通道项目部。赵茹仪说,和她一样,选择在项目部过年的重庆人就有140多人。

在父女两人的视频通话中,赵茹仪正在和项目部的老乡一起包饺子。她告诉父亲,她在广东过得很好,还和老乡们一起去游园会。

2.jpg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看到女儿和这么多家乡人一起热热闹闹过年,老两口的心也放下了。赵江民告诉第1眼记者,虽然心中还是非常想念女儿,但是,短暂的别离,也是为了更好的团聚。

和孩子“云”上团聚的,还有家住铜梁区的曾丹红夫妇,今年春节,儿子、儿媳留在四川自贡,虽然一家人分隔两地,但打电话、视频聊天的次数更加频繁。

这个春节,和儿女“云”团年的父母还有很多。疫情虽然让不少家庭不能团聚,但只要心中牵挂着彼此,思念依旧可以跨越万水千山,到达深爱的人身边。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庆 廖梦然 特约记者 周振宇 陈茁)

https://cqxyh5.cbgcloud.com/pages/details/details.html?companyId=cqxwzx&productId=6B1BEE01515143AFAF290F6044E54A89&docid=602a10c8cef31d0c82153456&isNew=yes&downloadTips=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