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余杭晨报:全线最大上跨湖杭铁路变截面现浇箱梁段施工完成

发布时间:2021-03-2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凌怡 通讯员 王明亮) 昨天上午,记者在余杭东西向快速路(高架)工程项目五工区施工现场看到,全线最大上跨湖杭铁路变截面现浇箱梁段已施工完成,贯通后的高架桥面宛若巨龙向远方伸展。该段的贯通标志着东西向快速路(高架)工程全线最重要的控制性节点工程顺利完成,为高架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1.jpg

据了解,该段位于仓前街道运溪路,靠近建设中的杭州火车西站,由中交二航局承建,全长221米,其中55米上跨新建湖杭铁路,50米上跨杭临绩铁路(远期预留),桥面标准宽度33.5米,离地高度约35米。

现场,几台机械挥舞着“手臂”对现浇梁支撑系统的钢管支架进行拆除及转运,桥面上十几名工人正在混凝土护栏旁清理扫尾……各项工作如火如荼地推进中。“随着最后段现浇箱梁施工的顺利完成,我心里悬着的这块石头总算落地了。”项目生产副经理刘若展向记者介绍,变截面现浇箱梁施工任务重、时间紧,五工区项目部超前谋划,以节点工期为目标,将施工划分成三大部分,分6次单独浇筑,先行进行中间部分的施工,再从两头向中间分别合龙,总施工周期历时近半年。

而在施工过程中,如何安全搭设及运行支撑变截面现浇箱梁的钢管支架成为项目部面临的最大难题。“施工所在的运溪路过往车流量大,若采用传统的满堂支架支撑施工工艺,将面临占地面积大,无法保通等问题。”刘若展说。为此,项目部因地制宜,多次优化施工方案,最终确定采用“钢管少支架+贝雷梁+盘扣支架”的方法进行施工,同时搭设高空安全防护棚,设置支架防撞隔离墩,确保道路通畅及支架安全运行。下一步,将进行桥面沥青铺设及交安附属设施的安装。

东西向快速路(高架)项目全线34公里,是连接我区“三城三镇”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是我区交通发展战略的重要部署,也是亚运会保障项目“杭州中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实际总工程量的91%,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

http://yhcb.eyh.cn/html/2021-01/16/content_2082_389902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