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温州日报:在瓯江上崛起新地标 东北汉子在温4年只为一件事

发布时间:2021-01-0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020/12/08 06:58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编辑:王一川 

东北汉子在温4年只为一件事

本文导读:时下,瓯江北口大桥中塔成功封顶,与北塔、南塔并排,瓯江口北首的江面上,三塔鼎力之势蔚为壮观。

1.jpg

温州日报记者 卢秀铨 通讯员 郭孟春

4年很长,可以改变一个人;4年也很短,但足够做好一件事。

时下,瓯江北口大桥中塔成功封顶,与北塔、南塔并排,瓯江口北首的江面上,三塔鼎力之势蔚为壮观。

在过去4年里,魏春来的生活与北口大桥紧密缝合,先后见证大桥三座主塔实现封顶,而他的职责就一项——完成北口大桥南锚碇的建设。

皮肤黝黑、身型稳重,“80后”的魏春来是个不折不扣的东北汉子。在从事桥梁建设的11个年头里,曾先后参与辽河特大桥、鸭绿江大桥、沪通大桥等项目建设。2017年伊始,魏春来来到温州,担任瓯江北口大桥土建三标项目副经理,主要负责南锚碇工段进度、质量和安全的管控。

勤劳、踏实、负责是魏春来一贯的行事风格。每天早晨7点,在南锚碇工段开始作业以前,他都会提前赶到现场,对当天的工作进行梳理,然后在每日例会上编排当天的任务。他坦言,项目生产责任重大,多年来形成的习惯,让他只有在现场才能感到安心。

北口大桥南锚碇为重力式锚碇,其平面尺寸为70米×63米,相当于10个标准篮球场大小,共需混凝土浇筑量为23.7万方,施工难度十分巨大。

令魏春来印象最深的是,一次沉井混凝土浇筑,需要5天不间断连续作业,为确保万无一失,他坚守现场组织施工、检查隐患、查看细节……整整忙活了一天一夜才回去休息。对于这样的特殊时刻,魏春来从不缺席,他告诉记者,要想打造百年工程,必须全力以赴。

尽管工作忙碌,家人的理解和陪伴是魏春来最大的动力。“我和爱人在鸭绿江大桥相认识,在沪通大桥结婚,又一起来到北口大桥工作。”魏春来笑着说,自己和爱人之间连着一座座桥,时间越久,连接得越紧密。

“能为温州修建起一座世界级桥梁,我感到很自豪,相信瓯江北口大桥会成为瓯江上的新地标。”魏春来笑着对记者说,未来他只有一个目标,尽早帮助大桥完成建设。

曾经困于“水路一条”的温州人,对改善交通有着强烈的期望。在过去五年里,像魏春来一样的建设者还有很多,他们从全国各地赶来,为温州高速公路建设添砖加瓦。

我们能清晰地感受到这五年的变化——文泰高速通车在即,全省将实现陆域“县县通高速”;建成绕城高速西南线、绕城高速北线二期工程、甬台温高速复线等一批高速公路项目。

据悉,“十三五”期间,温州新增高速公路里程273公里,总里程基本实现翻番;完成新建改扩建县道227.6公里,县道、乡道等级路率达100%;普通国省道二级及以上里程比重达95.3%,普通省道二级及以上比重达88.5%。

http://www.wzrb.com.cn/C/article1044195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