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潇湘晨报: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土建四标今天开工 预计明年9月完成主梁架设

发布时间:2020-11-1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发布时间:08-2514:50潇湘晨报官方百家号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土建四标今天开工,计划于明年9月完成主梁架设,为大桥的如期顺利贯通奠定基础。

1.jpg

瓯江北口大桥土建四标要为上部结构安装施工,预计年内完成门架、索鞍安装以及牵引系统、猫道架设。

据介绍,由于项目上空受到航空限高干扰,水面受到水运通航的影响,针对上部结构安装施工的特殊性,施工单位严密部署施工方案,并设计制造了一系列先进大型设备:如用于钢桁梁吊装的世界首台千吨级缆载吊、缆载多点同步液压提升设备等,同时还将引入BIM系统和智能应用系统,对施工进行可视化模拟和智慧化管理。“在(明年)9月份把主梁架设完成,就实现了大桥贯通的工作,为年底通车做很好的基础。”瓯江北口大桥土建四标项目经理 蒋建表示。

瓯江北口大桥为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技术新颖、工艺独特,多项技术是世界首次使用。目前,大桥南、北塔和北锚碇已完成施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8.2亿元,桥梁总体形象进度达68.6%,计划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

来源:温州新闻联播

记者:董玮琦、李明伟 通讯员:尤超常 郭孟春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5990664543008465&wfr=spider&for=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