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珠海特区报:鹤港高速珠海大道跨线桥合龙

发布时间:2020-11-1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陈新年报道:由珠海交通集团投资建设的鹤港高速再迎新进展。8月20日,随着珠海大道跨线桥的合龙,珠海鹤港高速一标项目主线箱梁全部架设完成。鹤港高速公司总经理朱润田表示,鹤港高速一标段的全线贯通,意味着距离江珠高速连接洪湾大桥更近一步。

1.jpg

鹤港高速公路起点对接江珠高速,止于高栏港高速,路线长34.16公里。其中一标段全长5.023公里,南接鹤洲南互通,北接江珠高速,其土建工程由中交二航局承建,主要任务是完成141排桥墩的浇筑,以及1328片预制梁、12片钢箱梁的生产和吊装,施工难度较大的工程有鹤洲水道桥主桥和珠海大道跨线桥。

据了解,珠海大道跨线桥全长149米,为一联三跨连续钢箱梁,其中中跨67米,两个边跨均为41米,钢箱梁底板为二次抛物线型,平面为平曲线,箱室最大截面高度3.35米,最大吊装重量70吨,最大吊装长度24米,钢箱梁单幅箱室分两块和两侧翼缘板两块制造,全桥共分32块箱室和32块翼缘板。

项目部综合办主任黄文告诉记者,由于珠海大道为目前我市东西连接的唯一通道,每天通行车辆高达17万辆,因此本项目面临最大的难题为跨越珠海大道吊装施工,施工过程中有吊装时间短、风险高、吊装环境复杂等特点。

据介绍,此次吊装施工需封闭单幅全部4条行车道,经过项目团队多次讨论解决方案,并邀请公司及片区专家到现场解决问题,最终与当地政府确定封道施工时间为每天晚上11时至次日凌晨6时。其中,交通组织及吊车“打腿”“收腿”时间需3.5个小时以上,实际吊装作业时间每天不到3.5小时。

经过项目部的精心准备,采用大小吊车组合,双幅同时吊装,千斤顶反拉装置,加快吊装速度,工期最终由计划的16天成功减少为5天,大大缩短了项目施工时间。“为了不影响白天的正常交通,我们建设者熬了3个通宵。”22日下午3时,休息了5个小时的黄文又在跨线桥现场忙碌着。

鹤港高速是我市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东接洪鹤大桥及江珠高速公路,西接高栏港高速公路,同时连通广澳高速珠海段、机场高速、高栏港高速等多条南北走向高速公路,串接了珠海市主城区、西部中心城区和高栏港经济区等多个城市组团。

http://zhuhaidaily.hizh.cn/html/2020-08/23/content_1210_317510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