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网:福建省首座公轨两用大桥主桥合龙

发布时间:2020-07-1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jpg

中国新闻网

6月15日,福建省首座公轨两用大桥——福州道庆洲过江通道跨江主桥成功合龙。这也是国内跨径最大的变高度连续钢桁结合梁桥。

福州道庆洲过江通道工程全长6.82公里,跨江桥长2.26公里,其中跨江桥梁采用公轨共建方式,桥梁上层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下层为福州地铁6号线。

据中交二航局项目技术团队消息,随着道庆洲过江通道跨江主桥的顺利合龙,后续主桥将进行桥面板安装,计划2020年年底全部安装完成,主桥附属及铺装也将在年底完成。

其中跨江桥梁采用公轨共建方式,桥梁上层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下层为福州地铁6号线。

福州道庆洲过江通道工程全长6.82公里,跨江桥长2.26公里。(王东明 摄)

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138656&classify=pic&pageSize=3&language=chs&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