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新华社:伶仃洋上的“社区”——走进深中通道建设工人生活区

发布时间:2020-04-3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020-04-26 17:08:34

伶仃洋上的“社区”——走进深中通道建设工人生活区 - 新华社客户端-1.jpg

来源:新华社  新华视界 

↑4月25日,在海上生活区,宠物狗豆豆陪伴着厨师摘菜。

在距离海岸十余公里的伶仃洋上,有一个海上建设工人生活区,常驻工人有500余人。工人们承担着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工程段的建设。目前正在有序推进的深中通道是继港珠澳大桥之后粤港澳大湾区又一超级工程,集“隧、岛、桥、水下互通”四位一体,连接深圳市和中山市, 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

尽管工人生活区建在海上,但是生活设施一应俱全。中交二航局每日专门拉运淡水与新鲜食材到生活区,并设置了图书室与电影区等配套设施,为生活区的工人们做好后勤保障,助力施工建设。

新华社记者卢烨摄

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060569?channel=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