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抢工期赶进度 白居寺长江大桥转入上部结构施工

发布时间:2020-04-29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重庆大渡口:抢工期赶进度 白居寺长江大桥转入上部结构施工-1.jpg

重庆大渡口:抢工期赶进度 白居寺长江大桥转入上部结构施工

重庆学习平台2020-04-29

作者:刘戈 李江龙

4月28日,记者从中交二航局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部了解到,自复工以来,项目部采取多项举措抢工期赶进度,将原先滞后78天的工期影响缩短到了62天。按照当前进度,预计到今年底能够消化疫情带来的工期滞后影响。

目前,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东引桥完成了混凝土浇筑,此次施工标志着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是项目复工以来的又一重要进展。东引桥长238米,为三联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现浇梁桥,共浇筑C50混凝土797立方米。

自复工以来,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通过倒排工期计划、优化施工方案、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加强人员纪律管理,每个环节都加快了建设步伐。中交二航局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部现场负责人周远毅告诉记者,白居寺长江大桥东引桥下部结构,于2019年初开始施工,目前已全面转入上部结构施工,几天前进行了第一联右幅箱梁混凝土浇筑,标志着整个白居寺大桥上部结构首件圆满完成。

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是重庆市“五横线”跨越长江的重要节点工程,该项目将直接联通大渡口钓鱼嘴与巴南花溪、龙舟湾片区,对完善快速路网,串联主城中部、南部片区、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有重大意义。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由位于重庆大渡口侧的陈家阁立交工程、跨越长江的白居寺长江大桥工程以及位于巴南侧的东引道工程三部分组成。

目前白居寺大桥东引桥正在进行紧张施工,计划于今年10月底完成上部结构施工,除了为后续主桥上部结构对接做好准备外,同时也可以为桥梁下部,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简家槽站的施工提供了宝贵时间。

(作者单位:重庆市大渡口区新闻宣传中心)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3183540001955041239&item_id=3183540001955041239&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