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吹响加快建设的号角

发布时间:2020-04-1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吹响加快建设的号角-1.jpg

近日,温州瓯江北口大桥举行“奋战一百天,力夺半年红”建设动员大会暨立功竞赛推进会,要实现半年投资额达到7.5亿,6月底前要完成桥梁总体进度62%,大桥中塔下塔柱完成施工,吹响了项目加快建设的号角。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项目业主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及工人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市交通运输局、市总工会、市交发集团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并为项目党员攻坚先锋队授旗。项目以“奋战一百天,力夺半年红”的口号,表达出项目建设者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实现今年既定建设目标的决心。

疫情发生后,瓯江北口大桥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采取大数据筛查、专车运输工人、严格封闭管理、制订应急管理预案等一系列措施,解决了工人返岗、物资保障、工期紧迫等难题,确保疫情防控、项目复工两不误。

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世界首例强潮河口超大型沉井终沉、南北塔顺利封顶等重要节点任务,累计完成投资额49.8亿,桥梁总体形象进度达56.4%。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温州市“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持续高潮年。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温州全市上下迅速掀起攻坚冲刺、决战决胜的发展新高潮。

温州市交通发展集团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温州市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共计4个,计划开工1个,计划投资103.5亿元。接下来,各项目将用好二季度的黄金时间,当好温州综合交通建设的主力军,全力夺取“半年红”“全年红”。

温州市交通发展集团董事长朱三平在会上表示,目前,由该集团负责的建设项目已全面恢复正常施工,建设稳步推进,施工人员基本返岗,机械设备开足马力,工地已恢复繁忙有序的景象。所有项目的参建单位都提早做好了打好这场“攻坚战”的准备,将对标对表、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任务到人、责任到点,保持战疫期间的战斗激情、工作标准、精神状态,集中干部精力、加大攻坚火力,争取早日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监制/丁前程 郑莉  编辑/周倩  记者/林木  通讯员/尤超常  推送/陈上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2718516/rmh12718516?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