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中国水运网: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海中段首根桩基钢护筒顺利施沉

发布时间:2020-03-0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020年2月28日,由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迎来复工后的重要节点,本岛海中段首根桩基钢护筒顺利施沉,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本次的顺利施沉为本年度施工进展拉开了一个完美的序幕。

截至目前,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管理人员到岗95人,作业人员到岗133人,已全面复工,各项建设正有序推进。本次海中段的施工钢管为主桥中通航道H19-Z6桩基钢管,钢管在施工中同时作为钻孔平台钢管受力,先由一艘打桩船将直径2.5m的钢管,通过大功率液压振动锤以及冲击锤不断振动、冲击的方式将钢管打入海床,后续再钻孔灌注,直至成桩。

本项目海上桥梁共设计有185根钢管复合桩,此前岛外海中区已先行完成47根复合桩的钢管施沉,这次本岛段138根海上桩基施工,138根钢管施打估计用时2到3个月,混凝土形成桩结构则需要12到14个月,计划用一年时间将海中桩基全部完成。

据了解,除了海中区桩基施打外,厦门第二东通道项目海上互通区、岸上桩基的施工都已展开。项目互通区已完成钢管沉放30根,成桩2根,而与海上工程同步,陆域部分的施工也在有序推进,各工区都已全面复工。

编辑:丁文

http://app.zgsyb.com/news.html?aid=54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