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华龙网:包车接回、外地返渝先做核酸检测 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今日“硬核”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截图.jpg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1日17时讯(记者 董进 通讯员 童作欣)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中交二航局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部获悉,今(21)日该项目正式复工,首批复工的30名管理人员和20名一线工人已全部到岗开始工作。为了能够安全有序规范的复工,该项目部对复工人员实行包车接回、单间隔离、核酸检测等多项“硬核”措施。

 员工将分为三批次复工 组织包车接回

作为重庆主城开建的第33座特大型跨江桥梁,白居寺长江大桥位于马桑溪长江大桥和鱼洞长江大桥之间,连接大渡口区和巴南区,是重庆市五横线跨越长江的重要节点工程。主桥长1384米,为主跨660米的双塔双索面公轨共建钢桁梁斜拉桥,是在建的世界最大跨度公轨两用钢桁梁斜拉桥。

开展复产复工准备工作以来,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大渡口区、巴南区政府等部门积极部署,多次到现场督导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有效推进白居寺长江大桥项目复工,并于今天正式复工。

据项目部副经理刘颖介绍,由于员工人数较多,因此该项目采取了分批复工的做法。“今天首批到岗的有30名管理人员和20名工人,全都是重庆本地人;本月底还将进场160多人,三月初再复工230余人。”刘颖透露,为了防控疫情,公司还要求各分包队伍负责人组织工人包车或者自驾接回项目部。

 外地返渝先做核酸检测 单间隔离观察

“疫情期间,我们将保障每人一间房,每人每天两个口罩,进入工区前要量体温、消毒。”刘颖介绍,对于外地返渝的员工,公司不仅将对这些人的生活轨迹进行摸排,同时还将做核酸检测,并已准备好30多间隔离室,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来之前,员工将严格执行一人一间的隔离观察。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入口处设有体温监测点,工人需佩戴口罩,经消毒、测量体温后才能进入工地。据了解,截至目前项目部已采购10000多个口罩和医用酒精、84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并还在继续采购当中,项目部还会定期对办公、生活区、施工区进行全面消毒处理。

目前白居寺长江大桥整体工程完成近30%,第一阶段复工的主要施工内容为桅杆吊基础施工,桅杆吊基础由八根插入河床的钢管桩组成,作为安装大桥钢桁梁的关键起重设备,现长江上游处于枯水期,为施工桅杆吊基础的黄金时期,为抢在蓄水期来临前,及时筛选符合条件的工人返岗对该处进行施工作业。

华龙网:https://h5.cqliving.com/info/detail/2340850.html?cid=2340850&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