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中国交通新闻网:厦门第七条出岛通道A2标海上段主体开始全面施工

发布时间:2020-01-2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月10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厦门第二东通道钟枋路至翔安大道段海上栈桥主体施工全部完成,其不仅标志着海上主体施工的全面开始,还为后续节点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QQ截图20200221092143.jpg

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主线(A2)标作为厦门第二东通道的关键线路,主要以海上预制安装和组合式互通为主,全长3.3千米,其中海上最难段桥梁超过1.8公里,在海上架设栈桥,既要面对海风和复杂的天气,还要在硬如铸铁的孤石段打钢护筒,每打进一公分都要精准到位;海上施工航道的改移更是难上加难;同时还要在施工中时刻检测和保护海洋的环境,任何一项指标超标将会给桥下的白海豚带来生存的影响,项目部在栈桥施工中多次召开专家技术讨论会,优化施工方案和方法、合理调配物资、严格标准化和规范化施工,最终安全高效的完成了栈桥施工,为后续海上段主体全面施工拉开了序幕。

该项目完成后必将辐射、带动和服务岛外翔安、海沧地区发展,进一步缩小岛内外差距,有力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推动城市社会经济的全面可持续协调发展。本项目的建设,也将进一步完善海西经济区路网和厦门市城市路网,对构建我国东南沿海和海峡西岸综合运输枢纽,促进区域社会经济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