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华龙网:2019年重庆企业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超8亿美元 涉及工业建筑、房屋建筑等领域

发布时间:2020-01-10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2020-01-04 16:05:55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19年重庆企业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超8亿美元 涉及工业建.jpg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4日16时讯(记者 董进)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重庆企业正积极走出去,参与海外工程及援助项目,也吸引了不少国外的学者和从业人员前来山城,观摩学习。昨(3)日下午,由16人组成的马尔代夫青年学生访问团走进了中交二航局白居寺长江大桥现场,实地观摩桥梁建设过程,感受桥梁文化。

青年学生访问团来到的白居寺长江大桥建设现场,位于马桑溪长江大桥和鱼洞长江大桥之间。白居寺长江大桥连接大渡口区和巴南区,是重庆市五横线跨越长江的重要节点工程。主桥长1384米,为主跨660米的双塔双索面公轨共建钢桁梁斜拉桥,是在建的世界最大跨度公轨两用钢桁梁斜拉桥。大桥上层为双向8车道,下层为规划的轨道交通18号线预留过江通道。主塔采用空间多曲面水滴形混凝土结构,高236米,相当于84层楼高,是重庆主城最高桥塔。来自马尔代夫的青年学生,也好奇地询问着大桥建设的进度和建造工艺等问题。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员会获悉,近年来重庆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通过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中马友谊大桥等海外工程及援助项目架设友谊桥梁,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及产业建设。2019年,重庆企业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超8亿美元、新签合同额约5亿美元,分布在亚洲、非洲、南美洲三大主要市场,涉及工业建设、房屋建筑、交通运输建设等领域。

截至目前,重庆完工及在建的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分布全球93个国家和地区。通过高质量发展,重庆对外承包工程开拓逐步升级、能级逐渐显强,对外承包工程方式由初期较为单一的施工总承包(DBB)为主向集“设计-采购-施工”于一体的工程总承包(EPC)为主转变,资本参与、投建营一体化的BOT、PPP方式逐步增多,项目融资模式更加丰富。

http://cq.cqnews.net/html/2020-01/04/content_507651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