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余杭晨报:东西向快速路建设者:烈日下挥汗如雨保进度

发布时间:2019-08-0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余杭晨报 2019年8月1日 5版 

东西向快速路建设者:烈日下挥汗如雨保进度

在我区“一号工程”——东西向快速路(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工程)项目建设一线,众多建设者们仍坚守岗位,为保障项目建设尽情挥洒着汗水。

昨天8:30,阳光已经很炽热了,记者在太阳底下站了一会就有些受不了。但施工人员们丝毫没有被高温吓退,不同工种的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有的进行钢筋绑扎、有的进行电焊作业、有的指挥吊装作业……脸上的汗水不住地往下淌,工人们也没顾得上去擦。

9:00,记者手中的温度计已飙升到40℃,施工人员的脸已被晒得黑里透红,衣服也早已湿透。几名工人正在卸装刚吊运至盖梁施工平台的材料,豆大的汗珠流下来,他们用手去抹,脸上瞬间出现一条长长的黑印……

10:00,蹲在钢筋丛林里的杨合中,正在焊接上午最后一个钢绞线卡子。杨合中今年45岁,来自重庆,他告诉记者,自己手上用的焊马钳大概有90度。为防火星溅到身上,他还必须穿着厚棉布衣服,“所以烧电焊的时候,每半个小时就不得不休息一下。”

10:20,“确实很热,可为了工程进度,再热也不能停。”51岁的钢筋绑扎班组长张国伟来自武汉,他告诉记者,“天气太热,本来10点就下班了,但今天还有些活没干完,大家都自愿留下来加班,确保不耽误下午的工作。”

连日来,各工种施工人员头顶烈日、密切配合。虽然长时间户外高强度的作业令人很疲惫,但是大家依然把安全、质量放在了第一位,没有丝毫的懈怠。

针对持续高温天气,项目部一直心系一线作业人员。通过采取调整作息时间(上午6:00-10:00,下午16:00-20:00),以及增加夜班作业班组等措施,尽量减少白班户外作业量;同时为一线作业人员送去绿豆汤等清凉饮品,并发放藿香正气水、人丹、十滴水等防暑降温药品。东西向快速路项目作为贯穿我区东西向经济走廊的“大动脉”和我区的“一号工程”,建设意义重大,不仅是“杭州中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区首个交通工程PPP项目及历史投资规模最大项目。

工程起点位于320国道疏港互通,沿途经过崇贤、仁和、良渚、瓶窑、仓前、未来科技城,终点位于余杭街道。项目全长约34公里,采用高架桥快速路+地面道路的形式,拟采用设计速度为80km/h的上下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61亿元。

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1714根桩基、143个承台、176个墩柱、256榀T梁,预计将于8月初进行全线首个盖梁混凝土的浇筑、8月底进行全线首榀T梁的架设工作。届时,该工程将迎来重大施工节点目标,正式启动工程上部结构施工。

http://yhcb.eyh.cn/html/2019-08/01/content_231721_135215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