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杭州余杭区电视台:余杭高架工程完成全线首个盖梁浇筑

发布时间:2019-08-1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余杭新闻 2019.8.5

导语:8月4日早上5时许,经过近7小时的连续奋战,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余杭区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完成全线首个盖梁浇筑。由此,拉开了全线共计814个盖梁施工的序幕,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该工程也是东西快速通道项目重要组成部分。

正文:凌晨一点,在余杭区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为浇筑工作紧张忙碌着。凌晨五点左右,该工程首个盖梁浇筑完成。

同期声:项目常务副经理 王国红  在首个盖梁浇筑施工过程中,我们遇到三个难题,一个我们的盖梁支架悬挑于围挡外,对社会车辆造成影响;二是我们的支架立于既有道路上,有被车辆撞击的安全危险;三是我们盖梁施工有物品坠落,对过往行人、车辆造成伤害的风险。

正文:如何安全、合理的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项目部花了不少心思,在盖梁施工附近路面上,摆放安全警示标志、设置锥形桶分流、安排专人指挥交通;在盖梁下方,设置了安全网及密闭式平台,避免物品掉落给过往车辆带来安全风险。此外,整个盖梁支架被刷成醒目的黄色油漆,并设置水泥防撞墩等,防止车辆撞击盖梁支架。

同期声:当前,本项目下部结构施工正紧张有序推进,预计将于本月底进行全线首榀T梁的架设工作,届时,该工程将迎来重大施工节点目标,标志着该工程上部结构施工正式启动。

正文:据悉,东西向快速通道项目作为余杭区的“一号工程”,是“杭州中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余杭首个交通工程PPP项目及首个历史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项目全长34km,预计2021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成为贯通余杭东西部的第一条重要交通快速通道,有效提升余杭与杭州主城区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完善杭州交通圈。(记者 常艳荣 通讯员 王明亮)

报道链接:http://www.yhtv.com.cn/rview/3/2/13/18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