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杭州余杭电视台:高温不忘建设者 心系一线送清凉

发布时间:2019-07-25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主持人:大暑刚过,余杭连续两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考验着室外作业的人们,余杭东西向快速路高架工程在抢抓工期的同时,也不忘为烈日下作业的一线作业工人送去清凉。

记者:早上9:00,在余杭区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施工现场,工人头顶烈日,紧张作业,交通部门与项目部工作人员忙活着把饮料、绿豆汤、防暑药品搬到工地现场,为正在烈日下工作的工人们送去清凉。

作业工人:虽然天气很炎热,但我们收到绿豆汤,还有一些慰问的防暑降温药品,对我们工友们来说心里面感到特别的温暖,让我们更积极地把我们的工程项目尽快地提前完成。

记者:除了及时地为大家发放防暑用品外,该梁场还配备了一间茶歇室,配备了绿豆汤、饮料等物品,供工人们消暑、休息。

区交通局建管处副科长 张晓波:下一步我们会在预制场全部配备遮阳棚,里面防暑降温物品全部配齐,现场根据施工密集程度,也相应地配备遮阳棚,统一标准,提供后勤物资保障。

主持人:余杭区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是杭州中环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余杭区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首个交通工程PPP项目,2018年6月动工,2021年3月建成通车。为了应对高温天气,使得工程建设稳步推进,项目部调整了作业时间,避开每日高温时段作业,增加晚班作业施工班组。

余杭东西向快速路高架工程五号预制场生产副经理 贺太金:工人基本每天从早上5点开始,做到上午10点,下午根据天气情况4点或者5点做到晚上8、9点样子,工期的话,我们整个高架工程时间还是比较紧张,通过加班组、加人员、增加设备投入,确保我们整个工期。

(记者:常艳荣 罗佳豪 通讯员 王怡旻 王明亮)

播出地址:http://www.yhtv.com.cn/rview/3/2/13/18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