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媒体聚焦

交通旅游导报:致敬!他们流汗的样子,就是今夏最美的风景

发布时间:2019-08-0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盛夏以来,全国各地“炎值”爆表,纷纷拉响高温预警!

然而有这样一群交通人,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

下面随小编一起到现场,膜拜一下那些在烈日下坚守一线、化热力为动力的“战斗英雄们”,一起向烈日下的汗水致敬!

战高温斗酷暑,余杭高架项目全力保障施工建设不停歇

进入炎炎夏季,滚滚热浪席卷杭州,气象台发布多个高温橙色预警。然而,在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余杭区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项目建设一线,建设者们仍然坚守岗位,为加快项目建设挥洒汗水。

7月30日上午8:30,在项目K26+100里程位置盖梁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全线首个盖梁钢筋绑扎作业,工人忙碌,机械轰鸣。

10:00,气温快速攀升,几名工人正在卸装刚吊运至盖梁施工平台的材料,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下来,他们很自然地用衣服一抹,瞬间脸上现出长长的黑印记。

“为了确保顺利完成工程建设,让这个城市展现出更好的一面,我们这点苦累不算什么。”钢筋绑扎班组长张国伟说。此时,旁边一名工友指了指手机,时间显示10:20。“本来我们10点就下班了,但是今天上午还有一些活没干完,大家自愿留下来加班,确保完成所有工作,因为下午要进行工序转换,如果我们上午没有把手里的活干完,下午就会耽误时间”。

通讯员/王明亮

见习记者/崔义刚

https://mp.weixin.qq.com/s/1WAgx_wazybLYx9dOx6KN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