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北口大桥上部结构牵引、猫道及缆索系统专项施工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0-12-14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1日,温州瓯江北口大桥项目(以下简称“北口大桥项目”)在温州组织召开温州瓯江北口大桥上部结构猫道及缆索系统专项施工方案专家评审会。会议由北口大桥第三监理办总监叶建良主持,浙江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等单位代表及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1.jpg

北口大桥项目对牵引、猫道及缆索系统专项施工方案(以下简称“专项方案”)进行了汇报,监理单位介绍了关于专项方案的审查意见。与会专家和代表通过讨论审定,一致认为提交的专项方案编制规范、内容完整,根据工程的特点确定的施工技术要点明确,计算依据充分,提出的工艺可控,质量保证措施到位,提出的安全方案基本符合安全施工要求,同意通过评审,同时提出需要进一步评估施工各阶段猫道施工荷载、细化猫道缆索过江的封航论证和措施方案、补充细化主缆架设过程中的温度测量和监控方案等专业性建议。

北口大桥作为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悬索桥,上部结构安装施工具有跨台风期、水中作业受往复流影响、受通航航道限制、塔顶航空限高限制、主梁钢桁梁架设重量极大等各种不利因素,上部结构施工难度大、工期紧。截至目前,大桥土建标段施工中南、北主塔及北锚碇已建成,南锚前支墩已于11月24日浇筑完成,中塔塔柱已于11月底封顶;上部结构施工中,南、北边塔上下游门架、格栅、承压板及索鞍已安装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南、北锚碇散索鞍吊装支架的安设和猫道系统架设施工筹备工作。

本次评审会为牵引系统及猫道系统施工、缆索系统施工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技术支撑,后续项目将根据专家组意见修改、补充完善专项施工方案,报批后投入应用,保证大桥上部结构施工安全、优质、高效推进。(申腾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