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司新闻

鳌江口跨江大桥全桥贯通

发布时间:2019-12-23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2月21日凌晨5点42分,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温州市国道G228平阳至苍南段鳌江口跨江大桥(以下简称鳌江口跨江大桥)工程主桥中跨成功合龙,标志着全桥贯通。大桥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为后续转入桥面铺装、护栏施工等奠定坚实基础。

DJI_0036 选择.jpg

鳌江口跨江大桥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沿海大通道国道228的重要一段,是《温州公路水路交通“十二五”发展规划(2011—2015)》平阳县、苍南县“十二五”公路网规划中重要建设项目之一,是备受温州市百姓瞩目的重点工程。项目全长3.849公里,主桥长1507.5米,主跨320米,索塔高22米,为矮塔斜拉桥,引桥为预制T梁,主桥箱梁为幅宽38米的单箱5箱室悬臂现浇箱梁。

2019.12.22  全桥贯通,中跨合龙.jpg

在主桥合龙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严格执行技术方案,精心统筹资源,克服了连日阴雨、合龙温控要求高、精度控制严苛、水上作业环境复杂等难题。项目管理人员以身作则,采取冒雨施工抓进度、保障发放民工工资稳人心等多项措施,提升了全员战斗力。

鳌江口跨江大桥项目自2016年4月开工以来,先后受到“莫兰蒂”、“鲇鱼”、“纳沙”、“玛利亚”、“白鹿”等数次台风影响,施工进度一度滞后。项目部根据现场以及浙江省地质水文实际情况,制定详细施工方案,多次召开专题讨论会,克服全水上高空作业,大风、大雾、台风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实现一系列施工节点胜利,并最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桥贯通。

鳌江口跨江大桥建设备受社会关注,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多次到现场检查,给予高度评价。本项目的建成对缓解平苍两县交通压力,带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霍如悦  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