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一名党支部书记手术前的心心念念

发布时间:2020-11-28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今年9月底,中交二航局龙潭项目党支部书记冉永勤回重庆住院了,因病情紧急,需要立刻进行手术。他的短暂离开让项目党建工作失去了主心骨。

“马上就要到国庆和中秋了,一定得组织好,让项目部的人感受到节日温馨,有什么问题就找周经理解决。”电话那头,传来冉永勤书记对综合办工作的句句叮嘱。活动既要搞得有声有色,又得体现勤俭实用,必须对项目有着系统性认知,才能把活动办得恰到好处。而活动筹划的最佳人选莫过于项目书记冉永勤,但是他因长期劳累病倒了,这可把办公室一行人急坏了。

有人提议,找户外团建单位来组织,让专业的人来项目进行布置,因地制宜搞一场户外团建活动;也有人提议,直接学习抖音视频上的团建活动,然后购买相关器材即可。在多方建议之下,即使已经身体难以支撑,冉永勤还是决定亲自筹划。由于龙潭长江大桥是新开工项目,员工之间还未彼此熟悉,如何循序渐进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成为此次活动的重要目的。

9月28日,冉永勤已经躺在了病床上,脸色带着一丝苍白,深深凹进去的眼窝,还在目不转睛的盯着手机,聚精会神地看着什么内容。原来他在看抖音团建号的短视频,去看望他的同事们只见他一个个刷下去,飘游的思绪早已淡化了身体的疼痛。他在琢磨着究竟哪些活动适合在项目应有的场地开展,哪些活动适合让项目能够营造热烈的氛围。经过几个小时思索,他再次拿起电话,将意见建议和具体措施传达给了综合办。他说:“既要有层次分明的活动大奖,也需保证人人可领的参与奖。”有了方向,事情就有了眉目。紧接着,项目部综合办在冉永勤远程指导下完成了策划任务。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同日)当天,项目负责人周明生主动挑起党群工作大梁,他既是主持人也是参与者,全程为大家营造了满满的欢庆氛围。从团队合作的“趣味乒乓球”开始,预热彼此新建立的友情,再到“抢凳子游戏”的个人竞技,大伙儿乐得是眉开眼笑。最后大家以“抱团游戏”收尾。同事们说:游戏抱的是数字,大家抱的更是一颗火热的心。热热闹闹的领奖现场有蓝牙音响、陶瓷杯、牙膏、肥皂、洗衣粉……这份像花儿盛开般的清新快乐荡漾在大家心头,更让即将踏入手术台的冉永勤吃了一颗定心丸。

10月份,冉永勤的手术进行了,很成功。然而他来不及休养就迫不及待返岗。回到一线工作,不仅仅是他的心愿,更是因为项目需要这样一位提升凝聚力的主心骨。当他落地南京,回到项目部的第一件事,就是走访各个部室,了解大家的工作情况和生活诉求。“多亏了公司一年一度的体检,才让我的病及早发现,大家也一定要好好注意身体。”冉永勤深深感慨道。(李道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