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动员再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2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0月21日,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前阶段主题教育开展的经验,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再次动员各基层党支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对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进行再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杨主持会议。

DSC_5462.jpg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笛首先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意见强调,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问题导向,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在讲话对公司党委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及时启动、扎实推进,坚决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着力解决公司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突出问题。

杨绍斌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和集团党委、二航局党委关于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找落实”的总要求,狠抓“四个贯穿始终”,高质量抓好学习研讨、专题党课、检视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评估总结,将主题教育的新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白杨在会议最后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在务求主题教育实效上下真功夫,按照总书记“三个结合起来”的要求,将公司重点工作和主题教育同安排同落实,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此次会议分为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会,各项党支部党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