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7来源:中交二航
【字体: 分享:

10月16日,在全面启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和专题调研之后,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委管中央企业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席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等内容,对公司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作出再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主持学习,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高级助理、总部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绍斌.jpg

杨绍斌强调,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按照委管中央企业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席会会议精神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学”字上下功夫,带着问题学、知行合一学,将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研”字上下功夫,将狠抓调查研究、着力破解难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在“查”字上下功夫,将深入检视问题、全面查找不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改”字上下功夫,坚持严的标准,强化专项整治,确保整改到位,将推动整改落实、即知即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DSC_5192.jpg

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习,在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上做表率;要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带头查摆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做出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共同提高;要多动脑、下基层、深思考,把主题教育始终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全程盯紧、严实推动、一抓到底,防止大而化之,力戒形式主义。

杨绍斌指出,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是坚守初心为人民的生动教材、担当使命促发展的精神动力、对照检查找差距的身边标杆。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先进典型英雄事迹工作,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事业心责任感,并切实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充分调动一线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公司党委工作部)